生活小记-2018-12-04

我常常在周末包些饺子冷冻起来,工作日不想做饭时直接煮饺子吃。有时候也会做意大利千层饼,意大利饺子,或者肉丸子,总之都是些可以冻起来的食物。可是每周工作已经很累了,周末自己一个人做这些特别累,尤其是看着R在打游戏休息,我心累啊。刚开始我自己做,然后抱怨,R反而怪我没有喊他帮忙,说什么如果我让他帮忙的话他一定会帮的。后来我每次都喊他帮忙,可是他又开始说他不喜欢这个工作。我强调了无数遍:无论你喜不喜欢,这个工作都得做,否则工作日你吃什么?要么你工作日做饭,要么买速冻食品吃,你自己选。他就嘟嘟囔囔地来帮我。其实包饺子还好,两个小时内可以包很多。但是意大利的那个饺子只有拇指那么大,特别费时间,至少折腾四个小时。以前我自己包的时候,R除了觉得很好吃外并不觉得那是个费工的活儿。后来有一次他和我一起包,从晚上七点包到大半夜了还没包完,我们还大吵了一架。不过无论如何,他知道我周末做这些真的特别累了。现在我如果要做什么的话,先问他要不要帮我,如果帮我的话我才做,要不然就算了,每天随便吃些什么就好了。我们现在已经总结出来经验了,周末无论是中式还是意式饺子,只做一样。还有,R的关于‘拒绝’的中文已经应用纯熟了:‘我不想工作’,‘我非常不喜欢这个工作’,‘我非常喜欢吃这个东西,但是我不喜欢包这个东西’。

G邀请我们去他家吃pizza,因为过去他家要一个小时,我每到周末各种事情很多特别累,很不想动,R问我介不介意他一个人去G家,我说不介意。下午和R包完饺子后,他去G家前,一边收拾要带给G的东西,一边念叨着:家里还有中午炖的汤,还有馒头和米饭,应该够你吃了,不够的话就煮饺子吃,不要不吃饭,你已经很瘦了,要多吃多长肉…… 我看着他唠叨觉得心里特温暖,一个把老婆吃穿住行放在心上的老公肯定是个好老公。

当然今天包饺子R还是照常抱怨:这个面太软了,这个馅也不好,韭菜出水了…… 我只好让他闭嘴:包饺子的技术就是无论皮怎么样,馅怎么样,都能配合地包起来,你好好练吧!

来伦敦快一年了,房车都搞定了。R突然对我煽情表白:我的太太,我太高兴了。去年这个时候我还住在那个Jesus cave里,才不到一年,我就有了我的Dream car,还有大房子,我真是太幸福了,幸好你搬来了,我的生活水平像载着火箭一样起飞了。

一周前就说好这个周末出去看车,可是R一直赖着不肯出门。早上说不想在外面吃午饭所以还是在家吃了午饭再出去吧。吃完午饭他把自己裹的跟个粽子似的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我让他出门,他至少争辩了半个小时不肯动。我后来生气了,换好衣服打算自己去看车。后来R说大家都妥协一下,三点再出门吧。后来终于出门看车,差点直接买了开回家。昨天回家后查好了保险,欧盟驾照等等问题,决定就它了,懒得继续看了。今天一大早R就起床,热牛奶面包,然后换好衣服等着我出门。我说:你看看你的样子像什么,我昨天为了让你出门差点踹你两脚,今天你这么乖乖的等着出门,简直就是个要出去买玩具的孩子。我们到了车行才发现人家周日虽然开门,但是只能试车,办不了手续。只好付了押金,让车行明天把车送到家里,在家里办手续。回来的路上,R有点失落,不过一会儿就满脸堆笑的手脚比划着:明天我要把车开出去,在家附近转两圈,至少在下面停车场逛两圈,唔儿唔儿唔儿,嗖嗖嗖嗖,各种象声词。手指还比划着怎么转圈圈。我继续嘲笑他:你看看你的样子,这跟我们送给Simone一辆玩具汽车他的反应有什么不一样吗?男人有时候真的很像孩子呢

上周五拿到贷款后,这周一我跟一个同事说了贷款的事情,晚上回家跟R坦白:我怎么这么不淡定呢?只是拿到了贷款,还没签合同呢,我怎么就告诉M了。R跟我说:什么?你今天告诉你同事了?我说:嗯哪。他说:我上周五开始就逢人就说我买房子了,哈哈哈,我是不是不应该这么炫耀啊?不过我已经没有别人可以炫耀了,因为我告诉过每一个人了…… 我说下周你可以继续炫耀你的车了。

我每次喊R出门,他都赖着不动,不论是出去走走或者看房看车,就是不动,要么嫌冷要么嫌热,要么就是午饭不想在外面吃或者觉着没意思。但是每次最终把他的屁股挪到户外后,他每次又感慨:幸好你把我弄出门了,我现在真的很高兴啊;要是我在家待一天看一天电视打一天游戏,我肯定会头疼肩膀疼,肯定没有现在这么高兴。我说:你早知道我是对的,那你就主动跟我一起出来好了,为什么每次都这么费劲我非得软硬兼施呢?R:我出门前确实不想动嘛……

房子有了,车子有了,R现在天天开始琢磨养个宠物,一会儿要养只猫,一会儿要养条狗,还想养头猪,养只兔子,再养群羊,养缸鱼。后来看了BBC的纪录片后还想养个企鹅。我说:咱家只能养一个可爱的生物,是养你还是养其他什么的,你自己决定吧……

之前我严格限制R花钱的时候,是他最注意自己开销的时候,因为他自己的银行账户的钱有限,花的多了他知道不容易支撑不到月末了他就会注意一下。最近我们因为买房的事情我把首付转到共有账户上,再加上他爸妈给我们的钱也在共有账户上,还有因为想攒信用值,他把他的信用卡连到applepay上之后,他又开始花钱如流水了。我打算过几天把首付交了,把车买了,z把给大卫的钱转过去后,清空共有账户,再缴了他的信用卡,让他继续拿着他自己账户上的零花钱过日子。那个嗯哼他妈评价他爸的话用在R身上特别恰当:他就不适合钱包里有钱。

约了周一车行晚上送车来,R一早就回家等着了,又计划了拿到车去G家显摆,打着需要G在我们买房的法律文件上作为见证人签字的旗号。我回家路上给他打电话:晚饭你煮点饺子吧。他回我:可是我们拿到车了!我说:车又不能当饭吃,你煮点饺子吧。他说:可是我们要开车去G家。我说:G白天也工作,我们不要麻烦人家在人家吃晚饭。他说:我们开车过去签字又不吃晚饭。我受不了开始吼他:现在都八点了,到G家九点了,再回家后都十点了,你是买了车就不用吃饭了是不是!

R常抱怨他或者他妈妈做了什么东西我不吃,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东西不吃,完全就是看心情。有一次我做了很多好吃的,还蒸了包子馒头,我自己就着老干妈吃着馒头,R又开始抱怨:你为什么不吃这些菜呢,为什么不吃包子呢?我不喜欢馒头,我更喜欢包子。我又开始翻白眼:我就是想吃馒头老干妈,你干嘛抢我的馒头还抱怨?又趁机教育他:我有时候不吃什么东西完全不是针对谁,纯碎是我更喜欢其他什么别的。

最近我觉得R的得失心比我轻很多。他从十八岁就常开车了,而我开车才不过五年的时间。我们都是把自己的车卖了之后搬来英国,然后开始公交地铁火车还有我的小拖车的生活。我总觉得没车后自己生活质量下降很多,却看不出R有什么抱怨的。所以他的得失心应该比我轻很多。当然也可能因为他把我拖来伦敦,他不敢抱怨吧。

R时不时就要提一下他要在家里养群羊,我刚开始还反对一下或者翻个白眼,后来就不接这个茬儿了。律师行在起草房屋合同的同时,发来一大堆文件让我们阅读签字。不知道别人是不是真的会读这些条款,反正我和R逐条看过了。其中有一条写着:住宅内只能养合理数量内的宠物,不能养其他动物。R就很生气:我的宠物就是羊,很多羊,凭什么不让我养。后来G和O给他出主意:你去找你的心理医生,说你来自撒丁岛,岛上很多羊,在这儿你自己家里养群羊是为了保证你的精神健康,他们就让养了。(电视新闻上动不动出来个谁抱怨谁没有重视自己的心理精神健康,事儿还挺大,而且一般一说自己精神不太健康时立马能争取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郑重推荐一下MOSS BROS这个西装牌子,有各种款式和修身程度:skinny fit, slim fit, tailored fit, regular fit, 黑五还打折来着。他家不同系列的西服价格不同,MOSS 1851这个系列的价格200-400英镑之间,黑五打折低至五折,不过号不全了。去年我们原价在店里买了两套,因为价格不菲,就没给R买那个马甲。前几天他有个同事穿个西服马甲帅呆了,他很羡慕,问我可不可以买。我到MOSS网站一看,刚好打折,就给他买了个同款西服的马甲。一看西服也打折,又给他买了套西服。新买的西服他也想要个配套的马甲,我看了看价格,马甲不打折啊,就没买。后来又觉得很不忍心,问他:我不给你买马甲,还常给你买打折的衣服,你会怪我吗?R说:你是买打折款,又不是地摊货,我当然不怪你。这样我们才攒下的钱买车买房啊。而且这个牌子很好啊,我喜欢他们的西服,只要你肯给我买,我就很高兴。有一个马甲我已经很满意了,另一个马甲你等打折的时候再买就好了。R先生通情达理,而且对我所做的总是心怀感激,着实让我感动啊。这个老公是找对了。

某天晚上R先生说要一起看动物世界,我去BBC把片子找出来,他却躲到一边给人发信息去了。问他跟谁聊呢,他说C,我说哪个C,他说你不喜欢的那个,我说我哪个都不喜欢。他的两个前女友都叫C,有个和R在一起四年多。我问R怎么想起来跟她聊了,他说今天是C的生日。我说你记得住你前女友的生日,要是把我的生日忘了,那你就死定了。R说:你中国历生日,很难记得住,我真的很害怕我哪年真忘了或者弄错了。后来问他们在聊什么,赶紧结束回来看动物世界,要不我就换别的看了。R告诉C他买房了,C很羡慕,由此推断R生活稳定,又有积蓄,工资肯定也不错。然后R很诚实告诉她:是我太太工资高,我太太有积蓄。我除了有一个好太太外什么也没有。这马屁拍的。真是闲得,在人家生日的时候刺激人家。

不过R确实没有积蓄,买房的首付一半是我的钱,一半是他爸妈给的。虽然平时他爸妈给我们零花钱都是给我和R一人一半,这次买房的钱我跟R说的很清楚:你父母的钱算是你的出资,不要分一半给我。我不喜欢占这个便宜,也不喜欢把大钱混着,更不想万一以后分开的话为了钱的事情难堪。你父母肯帮我们我很感恩,但是我不想欠金钱债,我也没必要,你和他们之间怎么算是你的事情,我不想掺合。

不过买车后R又开始欠我钱了。我打算以后有点钱就多还房贷,这个房贷还完了我就再买套房子继续还房贷,让R一直欠着我,这样他比较有压力就会注意自己的开销了,也就没有闲钱去折腾比特币了。我们两个都不是为了攒钱而特别刻薄自己的人,有节制地开销,该吃吃,该喝喝,该买游戏买游戏,做到花销心里有数就好了。

我常跟R说;我打算五十岁就退休,我退休后就靠你养了。我是真这么打算的。虽然我短期内比他工资高,但是以后受生孩子养孩子的影响,他以后肯定比我赚的多,我的退休金就全靠他了。

我们今天闲聊着,想起来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开了辆货车把我的东西从比利时搬来英国。R说:我应该是疯了,才会第一次在英国开车,第一次右驾,就开辆货车来。我说:你当时不是很淡定吗?还说容易的很,还让我开,原来你没准头啊,亏我还多相信你,多为你骄傲来着。R说:当时开时不觉得,可现在开个小轿车都觉得不熟悉这边交通规则有点胆怯,当时肯定我是疯了才开那个货车的……

我们最近计划明年春天回国一趟,要是有时间再去哪儿旅个游观个光。我问R:你想去哪儿?他脱口而出:绵阳。我说:你怎么那么喜欢绵阳。他说:因为你的朋友们啊,还有好吃的. 我说:记着我的朋友们怎么待你的,人家过来也要好好招待!他连连点头

我和R常看BBC的纪录片,《地球》,《蓝色星球》,《王朝》,等等,其实这些纪录片交叉使用了彼此的一些素材,看得多了我有点失去兴趣了,不过看R在看到企鹅宝宝时那么兴奋,我也就一直跟着他看。某天《蓝色星球》里使用的同一镜头实在是太多了,看的很厌倦,就跟R说:你是知道的吧,我是陪你看,我自己没有特别喜欢这个片子了。R突然蹦出来句汉语:我不高兴。我说你为什么不高兴?他说:我也没有很喜欢这个纪录片,我喜欢的是和你一起看,这变成了我们的传统,你居然不知道这点。

R是个路怒患者,才买车几天,我已经很不喜欢他了,开起车来一直在骂人,真是谁都骂,别人开车慢他骂人,他起步慢别人按他喇叭他骂人,自己错过了路口还是骂人…… 问题上别人又听不见他骂人,只有我听着他叽里咕噜地喊着意大利语,我头疼死了

周五下午R他们的圣诞节party,他回来的不晚,也没有喝醉,我本来还表扬他一下,可是晚上他打呼噜打的震天响,我无数次的被他吵醒。周六一早我就开始头疼,他倒是美的很,没有宿醉不头疼,我真的很想踢他两脚啊

说起踢他两脚,有一次我们和G和O他们两口吃饭,我和R聊起什么我忘了,反正我就像兄弟一样使劲拍了他一下,O说:你在用力打他?他不生气?我说:我也没多大劲啊,他的骨头还把我碰疼了呢。O说她曾经拍了G一下,G生气了很久,说是这是个暴力行为。我说R以前练功夫的时候回家和找我练啊,我手脚并用加上咬人和假哭的话,有时候还能赢他呢。G和O都吓一跳……

有时候我在忙着什么,R在一边莫名看着我,然后自言自语:我是多么的幸运啊,我有这么一个wonderful 的太太…..

我工作有点没做完,就晚了点回家,然后就接到R的电话:太太你在哪?我说:我还在工作呢,你什么事。R说:G来家里和我一起打游戏、我想问问你晚饭吃什么?我说:你这是要我给你回家做饭?R说:不是,我就是问问你你有什么idea没有?我说:什么idea?他说:晚饭吃什么的idea啊。我说:你想吃什么做什么啊!他说:可是我很想打游戏。我说:那你是要做饭还是打游戏?他说:我更想打游戏,可以吗?我说:那你点个pizza吧。然后他就高兴地点了pizza打游戏去了。我忙完回家的路上,一路都气鼓鼓地:打电话来问我晚饭的idea!然后自己又不想做饭,这不就是要我回家做饭吗!!后来我又想起了R今天在家工作没有出门,没出门还不做饭。加上他以往每次在家工作,家里就像被谁打劫似的,乱七八糟的,我心想着现在家里肯定特别乱,G来家R肯定也不知道收拾一下,我越想越气,气鼓鼓地就回家了。到家一看,虽然没有收衣服,但是刷碗了,还整理床铺了,最主要的是没有把家里折腾特别乱,好吧,气消了一大半了……

男人是不是都脏乱差?他们还不觉得自己脏乱差?我们家有五六块抹布,厕所两块,厨房两块,其他空间两块,因为R觉得擦不同东西得用不同的抹布。他觉得自己可干净了……到底是哪里来的这样强大的错觉啊……

还有两周就可以回撒丁岛过圣诞了

噢耶!

作者: 兴哲

传说中的女博士,还是学计算机的女博士。

留下评论

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