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记-2018-12-31

和R又来sutton看房子盖的怎么样了。去附近的公园逛了逛,公园比外面路上看起来要大很多。又走了半个小时去附近一个池塘看鸭子,还偶然进了一个小学参加那里的小圣诞市场,什么也没有买,又到附近的DIY店逛了一下,店特别大,基本上所有我们可能需要的工具都有。附近还有大型各种百货店,母婴店,家具店和电影院,基本上生活所需的种种物品都可以在附近找到大型店。只是一出门我就记起他的老毛病了:只要出门必须吃好的,绝对不吃麦当劳,我饿的快趴下了,还跟着他走了二十分钟去个pub吃饭,说什么这才是英国的周末下午的生活,食物明明不好吃,就因为是个pub就非得说好吃,无语的很。

去pub路上路过一家宠物用品店,旁边是麦当劳。R非要去看兔子,我说必须先吃饭,要不就去麦当劳吧,反正挨着的,他不要。我说到底怎样我才能让你去吃麦当劳呢,他说怎样都办不到。我说要不我给你买只兔子吧,他说好立马就往麦当劳走。可是买只兔子养哪儿啊?总不能养在客厅吧?再说兔子窝味道不好。然而R不管这些,只想着他每天下班回家一只兔子到门口迎接他,这多么美好啊……我说你是动画片看多了吧……

我的三年规划是买车买房,结果用了不到一年就实现了。R和他妈问我:你的人生目标都实现了,生活开始觉得没意思了吧?我说:你们搞什么笑,我还有五年计划呢!五年内我的工资要翻一倍,越过小康向富裕前进,我要十年内把三十年的贷款还完。R和他妈看着说不出话。要是以前的话,他们肯定一起笑我目标不切实际,现在他们看到了我的执行力,不敢笑了,不过还是被我的野心吓一跳

R是个很暖心的老公,常常一句话或者一件小事就让我感动不已。

R最近一直很忙,常加班到很晚。我们公司圣诞party那天,我回到家发现R在还很吃惊,以为他不忙了。第二天酒醒了问他,他说:我怕你又喝多了需要我去接你,就先回家准备着…

今天在YouTube看岳云鹏的相声,他最近改编了《five hundred miles》,原版的一句英文歌词是:Lord I am one, Lord I am two, Lord I am three, Lord I am four, Lord I am five hundred miles from home. 中文翻译是:一百里,二百里,三百里,四百里,我已经离家五百里。 我们听这首歌的英文原版时,我转头问R:我离家多少公里了?R回我:零公里。瞬间泪奔,我和R所在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家。

英国最近天气预报圣诞节期间要下雪,R已经开始闹脾气了:我等不到周四了,我明天就要飞回意大利,去年圣诞节我就不在撒丁岛,今年我必须回去过圣诞,要是因为下雪航班取消我回不去我就….. 我说:你就怎么样?又不是我把雪喊来的,你闹什么?再说你看看伦敦的天气,预报说下周十摄氏度,很暖和。是英国北部下雪,不是伦敦!R:你保证不下雪?我:我保证不了!你还是现在就走吧!立马从我眼前消失.

某天泡澡时我拿R的电脑看电影,我在浴缸不小心摔倒了,水溅到电脑上了,我们当时处理了一下发现没什么问题,可以正常使用,再后来忙也没用过那个电脑。某一天想起来用时却发现怎么都开不了机了。寄回比利时去修,说损坏了主零件,修理需要1000欧,那基本上就是买个新电脑了,就让厂家直接销毁了。因为是R的电脑,我们的财产是分开的,我想着到底怎么办呢。我和他都有公司发的工作电脑,一般是用不着他的那个家用电脑的,所以我跟他说要不就别买新的了。他说好。可是理论上我是应该把钱给他的,但是我又不愿意。后来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拿他欠我的一千颗糖补了电脑钱,告诉他以后不要给我买糖了,这样行不行。他抱着我笑了好久,说只有你才能想出这样的主意。

话说这个糖是怎么回事呢?我们某天就车子的离合打赌,没有油门,只要踩在离合的咬合点车子就会以固定速度前进。R不信,我们以一千欧元打赌他输了,后来我觉得收他一千块钱不合适,就换成一千块糖了。后来R问我:你觉得如果我把你的电脑弄坏了,你会让我用糖抵吗?我说:不会的,我一定会让你赔我钱或者电脑,所以我才煎熬啊。我要是能做到你一样好或者一样坏,我也不要煎熬了。无数事实表明我人品不如你好啊。R说:所以你要改进一下了?我说:其实也不用,我煎熬两天就忘了,没事,还是你来做好人吧,我挺喜欢当坏人的

我最近发现我的教练真是好啊,教的我开车比R好,当然R不承认。还是那个离合咬合点的问题,我的教练告诉我,只要离合松到咬合点,车就会以固定速度前进,不会倒退了。甚至让我在上坡时不用油门,只用离合试过。所以我非常清楚,如果后面的车跟的很近,在上坡的路上,只要把咬合点找对,车子就不会后退撞到后面的车子了。R开车是他爸爸教的,他知道如果要车子前进的话,松离合踩油门,但是离合送到什么时候车子就不会倒退了他是没有概念的。

这几天R的爸爸在装修,需要我们去一个五金店买点东西。我们从五金店出来时,路过一个减速带凸起,前面一个人行道。R为了让行人,车刚好卡在凸起上了,踩着刹车时车还好,一松就会倒退。一般来说倒退也没什么,踩下油门也就开过去了。但是后面那辆车离我们的车太近了,估计连50厘米都没有,R碰到后面的车了,然后那个人就开始吵吵,R也吵吵,后来还后悔没有吵吵够。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如果是我在开的话,就会直接开车前进,不会让车后退的。

关于跟人吵吵这件事,我问过R:你跟人吵架你不焦虑吗?R说:我在抒发情绪啊,我当然不焦虑,应该是别人焦虑才对。再者我都是在跟他们讲道理,他们不听,所以才要大声教训一下。

这个调调,怎么跟我姐夫这么像呢。他们楼下有个老太太特别讨厌,小区停车位很紧张,有时候大家停的近了,阻碍别人进出也是有的,不过一般都会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有需要立马下楼让开就好了。老太太在楼下开个麻将馆,不准别人在那前面停车。有一次老太太直接把家人的车牌给掰折了,还有一次骂骂列列的。一般都念着她年纪大了,也不跟她计较。我和R去年回国时,他和我姐夫喝醉了,我姐夫喝醉后去把那个老太太骂了个狗血淋头。第二天我们嘲笑他时,他居然忘了自己前一天把人骂过了,非要再去骂一遍。自此,我姐夫就成了R的偶像。

周六一早跑去公司拿钥匙,工作日一个小时只能到公司,周末一个小时我都打了个来回了。

R一个冬天丢了三个帽子了,最近第四个也不见了。我觉得可能在车里,周三早上下楼看下了车里有没有我就拿着车钥匙直接上班去了。晚上公司的party,我怕把钥匙丢了就留在公司抽屉里了,后来一直忘了拿。周五晚上我突然想起来钥匙还在公司呢,家里也没有备用的,可是周六要去帮U搬家,还要出去拍照。R先是教训我乱丢东西,又声明自己不跟我去公司拿,我说我犯的错误自己承担,我自己去拿。然后R安排着第二天的行程:早上你去公司拿钥匙,我去药房取药,回来一起做午饭,然后下午去U家。我说好。第二天早上我一个人去公司拿完钥匙回来他还在睡呢……

我真的很讨厌R开车啊,永远看不见测速摄像头,偶尔看见了,照样加速,居然跟我说:也不是每个有摄像头标志的地方都真的有测速的。 所以呢?所以就完全不管不顾,照样加速?一个正常的人到一个新的地方开车会特别注意的,你到底是怎么个逻辑啊

R就是个路怒患者啊,别人开车慢他骂人,他起步慢别人按他喇叭他骂人,他占着快车道别人闪他灯他骂人,我开车犯错误别人按我喇叭他也骂人还张牙舞爪的,路人行人乱穿马路他骂人,路上行人抬着圣诞树回家他还骂别人,嫌人家装饰圣诞树晚了。又不是你家树,你管人家什么时候装圣诞树呢。

某天我下楼后,看到R在他的车旁边指着几只鸟骂:你们不在别人车上拉屎?为什么就拉在我车上?@£€&%#…

R脱衣服从来不一件件脱,都是一股脑儿脱下丢篮子里,我每次洗衣服拆分他的衣服都要花很久,后来我就不拆了,一块洗,然后一块凉着,再给他一块丢抽屉里去。我跟他说:我也有工作,我没有要求你平分家务,但是你不能这么增加我的家务负担。要么你自己衣服一件件脱下来丢洗衣篮,要么我就这么给你洗

晚上要去G家吃饭,下午打算去M家看看他家宝宝。他们都是R的朋友,R完全没想过快圣诞节了要不要给宝宝买个礼物。我们过去的路上我问他他才说应该要的。然后我们去一个商场,他去加油,我去商场买礼物。因为我们有点迟到了,他不停不停催我:你一定要快点,要有效率,不要浪费时间.. 我说你要我怎样快?他说:就像“xingzhe style”那样快。我说:谁是“xingzhe”?他说你啊。我说:让我向我自己学习有效率?你到底瞎催什么?是你每天慢吞吞的好不好

R家人的脑袋里是没有什么攒钱的概念的。我买盐一般会买一罐,然后再买一袋,罐装的用完了就把袋里的灌进去用。罐装的一般都比较贵,袋装的便宜。R妈妈从来不会买散装的盐。我和R搬到一起后,我原以为他会因为我的这些习惯笑我,可是今天盐用完了,他打开袋装盐灌进罐里,又把打开的袋重新用宜家的封口袋包好,我看着他这样觉得心里很温暖。又问他:你为什么没有笑我呢?他说:我是一个超级xingzhe 粉丝,我很喜欢你的这些技巧的,很环保。 好吧,他是为了环保,我就是觉得总买罐装的浪费钱

我们今天一大早起来,收拾行李,清理冰箱,扔垃圾,把床单和脏衣服全部洗了晾起来,去Sutton看房子,把热水器关了,把家里所有的插座都拔了,因为是晚上的飞机,R不喜欢飞机餐,我还烙了两张饼带着。六点的飞机,一个小时到机场,我们两点半出门,想着时间应该足够了,然后然后我们居然没赶上飞机!

我们都到机场门口了,下了转盘就到机场了,我看着交通指示牌沿着转盘内侧开,突然R让我从内侧开到外侧去,四个车道以外,说是GPS让下转盘。我觉得他不对,再者这样在转盘上乱换车道很危险,他坚持他是对的。然后我们下了转盘,然后就完蛋了,下早了,而且不能掉头,他大爷的这条高速下去开了三十公里才有个出口,再转回来前面的车三连撞,把高速堵了。

然后我们就悲哀地在车上眼睁睁地盯着手表,登机口门都关了了我们还是纹丝不动….

最后只好开车回家,路上查着另外一个航班,就我们开车回家的功夫,票价从250£涨到390£到450£。

除非奇迹出现,否则圣诞节又要在伦敦过了。真是悲催啊,我们打算圣诞去去年那个餐厅吃韩国烤肉…..

我们下错转盘后R就开始发脾气了,但是是因为是他犯的错误,我甚至极力反对过那时下转盘,他还是强制让我下了,所以他连把错误怪到我身上都不能,他一个人郁闷恼火的很。在我们遇到堵车后R就开始自暴自弃了:我们回家吧,不要去机场了,反正也赶不上,第一次这么说我没搭理他,他一直闹,我说;现在堵在这里出都出不去,前面二十里又没有出口,只能往前走,现在也不是你想回家就能直接回家的。最终我们到了停车场时R不管不顾把车停在了员工区,提个箱子到处找接驳车,没找到,最后遇到一个开着空车的司机问人家,人家说这是员工区,要停到前面N区,而且到那里才有接驳车。R崩溃了,冲着司机大喊大叫,闹脾气哪儿也不去了,要回家。我好不容易说服他开到N区去,接驳车又很久不来,R不停地闹着回家,我只好当着所有人的面吼他;你可不可以表现地像个成年人一样?你现在回家有事儿做吗?为什么不到机场里面去看看呢?有时候圣诞节他们会特别等一下客人的、就算不等,我们也可以问问别的机票。起飞前两小时机票就不会再显示在网上了,但没准现场有票。好不容易揪着R去了机场大厅,那个人山人海啊,卖票的地方都排了很长的队,我们插队直接找客服和安保都不行。本来想先回家,第二天再买张票,谁知就剩一个航班有票在我们回家的路上票价像拍卖般一直涨然后卖光了。后来我们才了解到,伦敦另外一个机场有人放无人机,所有航班停运或者转道,那里的人被耽误了两三天,很多人直接改了航班,所以那几天的机票都卖光了……

回家路上R一路都很激动,一边给他妈打电话要改机票,一边抱怨着他不想再做成年人了,成年人有房贷,还不能随意发脾气,青少年多好啊,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最后不过就是挨顿骂。最后我们回到家,又买了26号的机票、R地心情才平复些,突然又开启另外一个模式:不是最糟糕的时候、至少我们在一起。我问他如果可以选,跟我一起滞留在伦敦、还是一个人回撒丁岛,你怎么选?R说:当然是跟你在一起,圣诞是家庭团聚的日子,而你和我才是一个家。

嫁个老外最大的好处就是他们关于家庭的概念非常正确,突然想起来有几次从比利时去撒丁岛过圣诞,差点赶不上飞机,有一次我拖着托运行李箱过安检后直接到飞机脚下拿给托运员,有一次有辆接驳车开回登机口只为了接我一个人,还有一次大巴堵在路上过不来有个送丈母娘的人开车从根特把我们送去机场。今天看了R焦虑着急的样子,才想起来那些个等着我去撒丁岛的日子他也许也是这个样子。

我们本来打算29号回伦敦的,后来因为R的爸爸非要一起跟他奶奶吃个饭,还安排在了1号,我只好把机票改了,改到了5号,谁知道R定了4号的机票从伦敦去别的地方跟朋友玩儿,我只好又改到了3号。每次改都要交手续费,我的心很疼啊。改机票时说的很清楚,虽然机票改了,但是2-4号我还是要上班的,只是在家工作而已,不准打扰我工作。结果他一会儿安排要晚上去拍照,一会儿安排要去做门牌,还非让我继续请假,我真的很想踢他两脚啊。

R最近开始戒烟了。戒的我还是想踢他两脚。他基本上是戒两天,抽两天,他朋友来家里吃饭,或者他出去跟朋友玩儿,复吸,遇到什么高兴的事情,复吸,遇到什么不高兴的事情,复吸。一会儿让我把烟藏起来,一会儿翻箱倒柜找他的烟。买了很多戒烟糖也不管用。我说你要是不想戒就算了,他却说自己下定决心戒了。他这个决心简直分文不值,还把我整的上火的很。

因为R反复吸烟的事情,我今天不是很想跟他说话。吃饭时也没怎么搭理他。我吃饭完就想撤,继续画我的门牌,然后R就大发脾气了,说提前退出饭桌是不礼貌的,我不理解,平时我和大卫等不到吃完蔬菜和甜点就撤了,也没人说什么,为什么今天就不行,R说不出什么来,非让我回饭桌,一直非常大声地吵我。我说:你知道我不喜欢别人冲着我吵,你不要再吵吵了。他还继续吵吵,我直接走了,回屋睡着了。后来R妈妈跟我谈说今天是 家庭日,你不应该跟R吵架的。我说:应该是你儿子不该吵我。家庭日他就可以吵我? 然后R妈妈给R发信息说了他一顿,后来我们两个相互道歉,和解。针对这次吵架,总结几件事。首先,表扬R爸爸,从不掺和我和R的争吵;R妈妈通常是觉得R是对的,但是她很讲道理,我和她讲道理后,她会去说R的;其次,我大概明白为什么R生气了,意大利的餐桌礼仪,别人用餐完毕前自己是不可以离桌的,最好一直都不要离开。但是意大利的菜是一道一道上的,各种前菜,第一道主菜,第二道主菜,蔬菜,甜点,水果,如果在上甜点前离桌虽然不礼貌,但是不是特别不礼貌。我今天是在主菜之间离开的,所以就很不好。第三,我和R吵架,很多时候当天都可以和解,偶尔有几次等到第二天才和解。我们和解需要讲道理,一般讲通道理就好了。如果有些暂时解决不了的争执,那就搁置争执,以后再解决。而R爸妈吵架有时候能吵几个星期,甚至一两个月都低气压。他们刚开始不大能理解我和R的方式,总觉得即使我们和好了也肯定是装给他们看的,不过现在他们越来越佩服我们了。

意大利的每个家庭都有这个fireplace,壁炉,其他西方国家的壁炉多是只用做装饰或者取暖,意大利的壁炉特别大,兼用做冬天烧烤。我最近对这个生火很感兴趣,先是试着用酒精助燃剂来生火,后来只用木屑块,现在只用木柴就可以把火升起来了。把木柴劈开成小块,小木块竖着堆成一个圆锥体,保持通风,圆锥体内部点燃一张纸,就着起来了,然后上面从小到大依次叠柴禾,就烧起来了。我觉得主要是因为这个烟囱好,把烟直接吸出去了,火也就燃起来了。

R爸爸给我做了个冻饺子的工具,几层的抽屉,可以叠在一起,这样省地方。

我最近好像不是一般的有定力,挺满意自己的生活,自己想要的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取。意大利人新年前夕要吃个什么豆子,我不喜欢吃就拒绝了。他们说吃这个会带来好运气的,会发财的。我哈哈哈,然后说我挺安于自己的生活,不需要很多钱,再者我努力工作一样可以很富足的。我在写这篇文章时,R妈妈问我是靠写博客挣钱吗?我说不是,这只是个兴趣。R妈妈说谁家的谁的叔叔的什么亲戚靠写博客和进出口中国商品挣了很多钱,我说我不需要这个来挣钱,我好好工作一样可以很富足的。有朋友问我反正在国外为什么不做个微商呢,我说我做好自己的工作一样可以很富足的,不需要做微商。

好像一转眼一年就过去了,今天突然觉得好像一辈子也就这么点时间,仿佛下一秒我们就白发苍苍含饴弄孙了。当然也就是感慨一下,日子还是照常的过,不要赶紧,也不要拖沓,现在进行的刚刚好。

这几天设计了个门牌,明天拿去加工,希望加工好的不要出入太大。

2018的计划大都做到了,工作房子车子都有了,就差孩子了,2019加油!

name_label_test.png

作者: 兴哲

传说中的女博士,还是学计算机的女博士。

留下评论

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