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日志—开篇

最近干了一件蠢事儿,我之前在朋友圈发”要什么自行车啊”,现在先解释一下自行车是什么。

在等待交房的这几个月里,我们在youtube上看了很多装修视频,怎么装地板,粉刷墙面之类的。但是我一个人看的最多的是怎么把花园改成东方风情的庭院。为此我搜集了大量的图片,大概心里有数什么可行什么不可行,什么必备,又有什么当地的替代品,我连日本苔藓和英国当地苔藓的种类都查了个遍。我还画了两个版本的三维设计图,一个留了空间给一张乒乓求桌,一个全部是庭院。

英国当地院子和邻居隔断用的栅栏多是木头做的,也有特别细的竹子做的,直径不到一厘米。东方庭院的一大特色就是竹子,是直径至少三四厘米的粗竹子,不是这边这种长不粗的小竹子。我刚开始到处找亚洲的竹子品种,没找到,后来发现种竹子其实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因为竹子的根会到处窜,必须挖壕沟竖着埋下隔断布才行,还得隔段时间就得砍断竹子的根,防止它窜到邻居家和自家地基下面。总之养竹子是件很麻烦的事情,那怎么办呢?后来我看了很多和式庭院的图片,发现很多庭院里是没有种竹子的,但是用了竹子的栅栏做背景。竹栅栏的竹竿很粗,看上去根根分明,这样虽然没有竹子植物本身带来的摇曳感了,但总算保留了些风情。有了这个发现之后我就开始到处找大竹子的竹栅栏。虽然在英国和荷兰的一些网站找到了,但是贵的离谱,于是我就又有了一个想法:从国内买竹栅栏然后寄过来。我在淘宝上先咨询了体积重量和价格,又问了货代运费,觉得还可以接受,就在淘宝上下单了。因为竹子的体积和重量都是估算的,再加上货代当时并没有告诉我还有其他费用,什么DDU,DDP之类的,而且我又不是直接跟货代联系,也可能这些信息在中间传递过程中传漏了。再者我平时用的其他货代是包税包清关的空运,对海运一无所知,所以我并没有多问。这家货代刚开始给出的价格只是根据当时的重量体积算出的邮费,而后发现竹子比预想的重,我还买了特别重的石灯,总之后来的邮寄总费用是当时最初数字的三倍多。看到这个数字后我有点傻眼,加上沟通特别不流畅,没效率,再者填货单时我算了下竹子的美元价格,大概也就总运费的五分之一,突然觉得自己特别蠢,我为什么会想要买竹子呢?我到底是哪根筋不对想起来从国内买竹子呢。我当时就想要不即时止损,不要那个竹子了,又觉得很郁闷,因为那时开发商已经把我们的院子弄好了,那个栅栏真是丑爆了,我还是想换掉或者遮挡住那个栅栏。

遇到棘手或者麻烦的事情,先冷静两天,是我这么多年总结出来的经验之一。于是周末我也不管那个窗帘和竹子了,也没有再去看家具,我和R周六拿到补订的corner profile后把剩下的三节楼梯装了,然后我们无所事事了一天。R看我这么想了这么久的庭院现在被竹子绊住了,就鼓励我把竹子寄过来,再加上当时我拿到了货代的联系方式,可以直接沟通,货代解答了一些困惑我的问题,就决定还是寄竹子。这件事算是告一段落了,但是并没有完全结束。因为没人寄过竹子或者竹栅栏这类东西,后面产生的关税和消费税未知,所以就等海关发落了。再者庭院也不只是竹栅栏,我们还得把另外一边等墙刷成白色,还有云树,日本枫叶树,还要改地势起伏,总之还有很多东西要做。但无论如何,不要再想竹子邮寄的问题了,就是不知道庭院做好后,我看着院子里的竹子,想着竹子的运费,还会不会有我当时设计庭院时预想的美好心情。

R作为一个特别clumsy的人,大概是毛手毛脚的意思,常常犯些小错误,比方说让他去买桶涂料,他把涂料放在车的后座上,然后涂料炸了,喷的满车都是。这个事情我另篇再详细说。但是他却不曾做过花天价寄竹子,和笔记本电脑一起泡澡这样蠢的事情。R倒是很高兴我犯了这么愚蠢的错误,因为后来无论他犯什么小错误,只要我说他,他就提竹子,我就只好闭嘴。比方说,我们去超市,他买了块巴掌大的牛肉说要做牛排,结账时才发现那块没有手掌大的牛肉居然要15英镑,我说你减肥也不用吃的这么贵吧,他就很沮丧。我又提醒他:竹子。他立马高兴起来;对!跟竹子比,一点都不贵。

想象中的庭院照片:

以上照片取自网络

等着竹子到了,庭院做好了,我再上实物图

我为什么选择在现在买房
伦敦买房记
伦敦买房记2
伦敦买房记3
伦敦买房记4
装修日志-开篇

作者: 兴哲

传说中的女博士,还是学计算机的女博士。

《装修日志—开篇》有2条评论

留下评论

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