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2021-10-08

上周末带娃去rascals soft play, New Malden 的周末都定满了,我们就约了邻居去了Epsom的店里。那里是我找到的最适合1-3岁过生日的地方了,soft play都是适合小宝宝的,也可以定大人的吃的,有宝宝吃饭的小桌椅,也有大人的桌子椅子,还有咖啡机,服务生,甚至可以定啤酒。如果定生日party的话,soft play是party专属,小朋友们可以专心玩耍,不用跟其他不认识的孩子们分享。

我其实已经看过很多地方了,soft play centers大都不是exclusive的,都是人家正常营业,开生日party 的孩子们也可以用而已,而且他们提供的儿童食物实在是不不像话,sutton sport village的party package居然只有儿童食物,而且就是一个小三明治一盒果汁而已。

一些农场也可以办生日聚会,hobbledown还提供专属的host(主持人?招待人?),但都是适合已经比较独立的大孩子们。

我还看过一些喝下午茶的地方,可以租一个房间,但是也不大适合1-3岁的宝宝,首先房间不够大,虽然可以放下些小的soft play的东西,但是完全不够十几个孩子玩儿,大人倒是可以享受下午茶,孩子们不大能够玩儿的开。等孩子大一点了,直接和自己朋友在那里过一个英式下午茶的生日聚会倒是很好。

如果一定要兼顾孩子们玩儿的好,大人吃得好的话,也可以在家里办。如果Gioia是夏天的生日的话,我们可以租几个那种boucy castles放在前院,后院里大人们做着pizza倒是不错。但是她生日在冬天,冬天总下雨,又太冷了,不适合室外活动。在室内办的话地方又不够大,尤其是家里的客厅在二楼,更不方便。我们想着过几年把车库改的更衣间改成一个开放的客厅,估计还可以招待多一些孩子们。

rascals soft play唯一让我们不满意的地方就是每个session只有一个半个小时。我和营业员聊,他说很多时候孩子们玩儿的太尽兴,最后都没空吃东西,生日歌也是匆匆唱一下,然后大家拿着食物就离开了,所以他们都是把孩子们的食物直接放进party bag里。R不太喜欢这样,就在网上找了几个出租bouncy castle 还有venue的网站让我去查。 我就有点恼,Gioia生日的时候二宝才三个月,我现在提前五个月开始考虑这些,而且只考虑找地方承办就是不想麻烦,我提前跟你打过招呼了,我找了个几个月的地方了,每次先问你有没有空带娃去看个新地方,看完问你意见,你每次上来就是不行不行,让我继续找,还真把姐当秘书用了?不喜欢这个可以,自己去找venue自己去租bouncy castle自己去找魔术师,自己去找caterer准备食物,你自己弄吧。

我提出建议,我负责考察实施,你当然有权提出你的想法,但是自己去考察实施,不要来烦我。

当然他根本就不会自己去考虑这些。他家圣诞节买礼物都是圣诞节前一天冲去商场买回来一堆没用的东西,然后接受礼物的人如果不喜欢的话他们还特别不高兴。所以如果喊他来做,他会推到最后一周,然后发现什么都租不到,最后发一通脾气,随便找个什么地方办。

当然后来我想出来个主意,既然觉得一个session时间短,那就和他们协商直接租两个连续的sessions就好了。

其实又扯远了,我其实是要表达些感性的东西的。

在soft play遇到一个二胎妈妈,二宝才一个月,就带着大宝二宝来玩儿了。大家就聊起来了,我问候了宝宝,聊了母乳,拍嗝儿… 还特别问候了宝妈:你感觉怎么样?累吗?压力大吗?

我不知道她的确切感受,也许二胎妈妈的心态要好很多。但是我知道我生完Gioia后,如果有人不止是关注宝宝,而是问候我一下,我会非常感动的。生完Gioia后我很可能是抑郁了,R妈走了之后,我顶着新冠肺炎去见sofie,两个人聊着,跟着她学着在咖啡厅里给宝宝喂奶,我才突然轻松起来,才开始享受作为一个母亲的快乐。之前的神经一直都是紧绷的,宝宝太多的信号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接受准确,一直处于担心焦虑的状态,再加上一个drama queen:R妈,我那段时间真的是要压抑坏了。大家的焦点都在宝宝身上,我也是只关注宝宝,忽视自己了。所以如果那时候有人问候我一下我会非常感激的。

我可能就是这样的性格,觉得什么事情是应该做的就去做,觉得没办法改变的事情就直接扛着,连抱怨也没有。昨天邻居妈妈V突然对我深情表白:我真的很佩服你,有着全职工作,还把Gioia照顾的好好的,家里总是整洁有序,工作日早点下班带孩子们playdate,周末总是给Gioia安排很多活动,又要去摘南瓜,二宝预产期一个月后就又给Gioia安排了灯展,圣诞老人见面会,Gioia生病你请假带娃一天,也赶紧给安排soft play,带去超市…..

我真的这么能干吗?家里整洁全靠清洁工每周打扫,下班后playdate的话R会帮忙做饭,好多摘南瓜,灯展,圣诞老人见面会都是一年一次,不安排过意不去啊……

周二晚上Gioia吐的满床都是,我们刚开始以为是晚饭后散步冻着了。周三早上幼儿园让我们在家观察Gioia两天我们还郁闷的不行,工作真的太忙了,突然还得在家带娃两天,简直就是灾难啊。到了周三晚上,Gioia腹泻,又是折腾一晚,我们发现幼儿园其实是对的,Gioia八成是感染了什么病毒导致的呕吐和腹泻,发病前两天的传染性是最强的,所以幼儿园才让在家待两天的,NHS也是一样的指导意见。

周三我们两个一边上班一边带娃,娃其实就是看电视而已。她也不喜欢一直看电视,不停地来找我们要一起玩儿,要抱抱。周四果断请假带娃,带出去溜娃。

我只是不想Gioia一直看电视,觉得我应该请假带她,然后觉得难得我们两个的时光,就定了soft play,那个soft play离一个大超市很近,就又顺便去购物了,反正Gioia也喜欢逛超市。我没有矫情我怀孕八个月了,是不是做不了这些。活动地点在十五分钟车程内,应该可以承受,而且离医院很近,大不了要是早产的话直接开车去医院生娃好了…… 所以就直接定了票,整理了妈妈包,带上Gioia出门了。

周四下午R开始出现呕吐腹泻症状,躺倒了,我一个人带娃吃饭,收拾厨房,带娃读书,洗澡,哄睡,Gioia的床上用品都洗过了,不过洗了好几遍还没干,只能带着她跟我睡,因为怕我垫在肚子下的枕头会压着她,也不没敢用,一早醒来腰酸背疼。

周五早上R带Gioia去吃早饭,送去幼儿园,让我多睡了一会儿。周四下午Gioia午睡的时候我也跟着睡了一会儿。她醒时我还在睡,R带了她去吃零食,让我多睡一会儿。我其实已经很满意了啊,R尽管躺倒了,但是也尽力带娃了,所以没觉得有什么需要抱怨的了。大家都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对方着想就好了啊。

周三中午我其实把R骂了一顿,大家都很忙,再加上带个娃,真的很崩溃,然后R就开始碎碎念:周三早上要是Gioia不睡着,我们直接送她去幼儿园,就不用告诉幼儿园Gioia前一晚吐了,幼儿园就不会据收了,都怪你早上让她睡着了。我听完这个就暴了:你工作忙,压力大,你想出去散个步,你还想睡个午觉,我都没意见。早上我不想送娃去幼儿园,但是你坚持送我也同意了。我给娃洗脸换衣服都准备好了,你却忙着蹲厕所,Gioia前晚吐了半宿根本没睡好,等着你蹲厕所的功夫趴在我肩上睡着了,现在你怪我没有一直让她一直保持清醒?××××××××××

我大骂了他一顿,带Gioia去她屋里看书了。过了一会儿R来带Gioia哄睡午觉,又来跟我道歉了,说他就是压力大忍不住念叨一下,不是要故意怪我的。我也就原谅他了,这次居然知道自己错了还主动道歉了,很不错。

我算不算是一个乐观主义者呢?生活里看到一点闪光点就觉得很不错的感觉。

上周做饭的时候,一个瓷碗突然爆了,里面的热水都浇的我脚上了。我一边大叫,一边庆幸做饭前把厨房的门关上了,我在厨房这么大声音不会吓到楼上玩耍的宝宝。等我缓过来,打开门,用平静的语气喊R赶紧来帮忙,R过来吓一跳,赶紧找了药膏,又赶紧收拾了厨房。我脱了鞋光着脚把晚饭做完了,还特别感恩,幸好爆出来的水掉在我脚上了,不是我的肚皮上,要不烫着肚子里的那个就完蛋了。幸好药膏擦的及时,两天就好了,没有长泡没有发侬。

如果发生在R身上,他至少得骂街一个星期,在床上躺两天,可能还要告那个卖碗的店。对我来说,事情已经发生了,抱怨改变不了现实啊。生活意外常有发生,我是真的感激水没爆到我的肚皮上啊,真是万幸。

所以V对我一顿彩虹屁的时候,我认真想了下自己的生活,觉得我没有什么可以值得敬佩的,我只是接受和感恩生活所给予的而已,而且我时不时暴脾气吵R一顿,转移了自己的压力。虽如此,闺蜜对同为妈妈的自己做出表扬,心里还是甜滋滋的,有点产后被人问候时的感动。

V才是生活的强者,顺产产道撕裂,医生没缝好,现在宝宝都两岁多了,医院才安排第二次重新缝合。她家宝宝有轻微的自闭症状,需要特别照顾。孩子他爸在监狱工作压力大每天都需要去健身房待两个小时,周日需要踢一天球来缓解压力,帮忙照顾宝宝的时间非常有限。她一个人承受这些,才是真的值得敬佩的。

而我,有R。

我是不是偏向的有点严重,说是给二宝织个背心,结果先给Gioia织了个帽子,二宝的背心刚起针。

这个周末带娃去摘南瓜了,要去的农场在一个朋友家附近,而他们过两天要去度假了,就想着约在南瓜田里见个面就好了。

我们平时去的Garsons农场摘蔬菜水果的话,真的是从树上藤蔓上地里面摘,但是没有试过在那里摘南瓜是不是也是自己亲手摘下来。Tulleys 农场的南瓜都不是自己亲手摘下来的,南瓜一个个在南瓜田里已经被剪下来了,考虑到南瓜田的面积还有里面超乎寻常的南瓜密度,加上停车场里大批的南瓜集装箱,我们猜南瓜田里的南瓜八成不是真的从地里长出来的,而是从别的地方运过来摆在地里的。虽然如此,和家人朋友一起拿个推车到处逛逛,吃吃喝喝,拍拍照还是挺好的。不过我们没有买那个大南瓜,家附近的超市也在卖南瓜,比农场里的便宜多了,我们只买了很多造型独特的小南瓜。

如此一周。

作者: 兴哲

传说中的女博士,还是学计算机的女博士。

留下评论

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